•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公布!江西11地入选!
    • 来源:
    • 江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
    • 2023-01-11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201个县级单位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我省南昌县、浮梁县、上栗县、湖口县、新余市渝水区、鹰潭市余江区、会昌县、樟树市、资溪县、弋阳县、鄱阳县等11个县级单位榜上有名,创建单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方式,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品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公路列养率、日常养护财政预算落实、乡镇和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路长制”、管养体制改革5项任务完成率100%。持续深化“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全省已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市域建设突出单位2个、全国示范县13个、省级示范市4个、省级示范县61个,得到交通运输部的充分肯定,在2022年9月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我省作典型经验交流,为全国推进“农村公路+”融合发展提供“江西方案”。(交通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