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全省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
    • 来源:
    •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 发布时间:
    • 2023-04-07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实行‘三个一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年专项行动”要求,保障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全省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3月29日,全省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丁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综合交通中心、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分管安全生产和道路运输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丁光明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普货运输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交通强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增强做好普货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各单位要将本次整治行动作为今年货运行业管理的中心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二要紧扣目标、聚焦重点,坚决遏制普货运输安全事故频发势头。要摸清底数,基础数据要准确、真实,为日常监管提供数据支撑。要分类施策,统筹协调开展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边、责任到人。要突出重点,包片蹲点、集中力量,针对短板,全面治,不留死角。要闭环管理,加强对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实施风险隐患排查、台账登记、整改实施、复查监督、反馈销号全过程管理,做到“痕迹留存、闭环管理”。三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着力提高普货运输安全执法检查效能。要科学制定执法检查计划,确保道路普通货运企业检查全覆盖。要积极开展联勤联动执法,要充分发挥和公安交管部门已建立的联勤联动执法机制,切实强化路面执法,严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对普货运输车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四要强化组织,敢于担当,全力确保普货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治和信用评价记录工作,建立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与执法监督协同机制,做好联合惩戒。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让货运企业、驾驶员及其家属了解货运安全生产的要求,从源头上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解读了《江西省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专项整治行动执法工作作了部署。

    各设区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承担道路运输具体业务工作的机构、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管安全生产和道路运输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负责“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运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