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物流知识库 > > 文章详情
  • 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4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交兴路杯”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金华落幕。来自全国21家参赛单位的4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最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得团体第一名,宁波港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王庆获得个人第一名。

    大赛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承办,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协办,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大赛优胜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并按程序优先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道路货运行业是交通运输行业中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的行业之一。本次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是首次作为国家一类大赛举办,充分体现了四部门对这支队伍的关心和厚爱,以及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视支持,是四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通过理论和技能比拼,众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展现了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彰显了“技能报国、交通强国”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