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中国物流平台让更多南美消费者乐享“双11”
    • 来源:
    • 新华网
    • 发布时间:
    • 2020-11-17

    中国电商积极准备“双11”大促销的时候,地球另一端智利的物流工作者也在准备迎接“大考”。

    与中国菜鸟网络有着近四年精细化、深度合作的智利最大物流企业——智利邮政预计今年“双11”将给智利带来上百万件来自中国的包裹。

    智利邮政商务经理玛塞拉·索托说,近几年智利邮政就“双11”进行了一些宣传,很多智利人都知道这是“中国电商购物节”,因为临近圣诞节,智利消费者在中国跨境电商平台购物的意愿相当强烈。公司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和筹划,从数月前就同菜鸟一道对“双11”的总单量和每日单量进行预估,协调海关和配送环节,优化运营、包裹追踪和客户沟通。

    菜鸟出口业务美洲地区负责人说,智利是菜鸟“深耕的市场”,疫情中,菜鸟的运营模式和服务质量都在不断提升,每个月的业务量“大步快跑”,这都仰仗今年5月菜鸟所做的一个“大胆的决策”。疫情之前,菜鸟网络通过客运航班向智利运输包裹,疫情发生后,客运航班停航令菜鸟一度陷入困境。5月起,菜鸟启动香港出发、经巴西到达智利圣地亚哥的包机,包机的频率从开始的每周一班逐渐增加至“双11”期间的每周三班。因为这条线路航程远,货量不稳定,一直较少有企业尝试,但事实证明,启用包机“效果相当好”,包机开通后,菜鸟从中国运往智利的货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0倍,运输效率大增。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南美地区单量的增加,菜鸟网络准备将智利圣地亚哥变成菜鸟在南美的中转枢纽,设立运营中心,将周边秘鲁、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的包裹都放在智利做中转。

    据介绍,中国跨境电商平台上,智利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相当活跃,以饰品、服装类消费为主,而男性则多购买运动手环、运动手表、剃须刀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