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发力汽车物流供应链和新能源运力 吉利商用车与传化智联成立合资公司
    • 来源:
    • 中国交通新闻网
    •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日前,吉利商用车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物友好)和传化智联旗下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传化物流)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围绕“汽车物流供应链新标杆”以及“新能源运力平台”发展。这是今年1月吉利控股集团与传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迈出的第一步。

    传化1.jpeg

    活动现场

    我国汽车物流发展从整车物流为主向零部件入厂物流以及零部件售后物流转变的趋势明显。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充电桩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行业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需求约为3470亿元,2025年预计增至4460亿元。

    基于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行业背景,双方共建新能源运力平台合资公司,将有效赋能绿色物流体系。这也是继吉利商用车战略投资绿色慧联后,加码布局新能源运力平台。绿色慧联定位于绿色运力和智慧车联网平台提供商,业务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同时,合资公司还将利用吉利控股集团在光伏发电、梯次储能领域的技术资源及管理经验,借助传化超1100万平方米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地面资源,开展光、储、充、换四位一体的园区综合能源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