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鞋王”百丽时尚再次赴港IPO,去年九个月利润录得21亿
    • 来源:
    •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 发布时间:
    • 2024-03-05

    3月4日消息,日前,“鞋王”百丽时尚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招股书中透露,百丽时尚目前拥有19个多元布局的核心自有品牌及合作品牌,覆盖女士、男士和儿童的鞋履、服饰和配饰等品类。

    据悉,在此次向港交所递表之前,百丽国际(此前名称)曾在港交所走过近10年时间。2007年5月23日,百丽国际于港交所上市,并于2017年7月27日撤销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百丽时尚在2022年以零售额计算,是中国领先的时尚潮流公司及规模最大的时尚鞋履公司。在中国时尚鞋履市场中,百丽时尚以12.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远高于第二名的9.1%。值得一提的是,百丽时尚在时尚鞋履品类已连续十余年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且从2020年的11.2%进一步提升至2022年的12.3%。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3年11月30日的九个月,公司营收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2.8%;同期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92.7%,净利润率达到12.8%,是业绩期内最高水平。

    从零售渠道来看,遍布全国的直营门店是其核心销售和客户运营渠道。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全国直营门店8361家。同时,百丽时尚也在发力线上渠道,线上销售的收入贡献由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年度的不足7%增加至截至2023年11月30日止9个月的约28%。

    另外,据证券时报报道,鞋服行业独立分析师程伟雄表示:“2022年,时尚鞋服行业承压较大,受到线下门店人流减少等因素影响出现营收短暂下滑,同业大多出现亏损,但个别企业表现出稳健盈利的强大韧性,比如龙头百丽时尚2022/23财年依然实现了近13亿元的可观盈利和超过34亿元的经营现金流,可以看出即使在行业低谷期,百丽时尚也表现出了好于市场的抗压实力,并更有能力实现快速强劲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