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2022年上市
    • 来源:
    • 中国交通新闻网
    • 发布时间:
    • 2020-12-04

    12月2日,以“中国制造 专属中国”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宣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化正式落地。该项目将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基于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最新先进技术平台,打造中国重型卡车产品。相关车型预计于2022年正式投放市场。

    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表示:“梅赛德斯-奔驰高端卡车项目顺利落地北京,标志着股东双方在豪华轿车取得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商用车领域合作再添里程碑。国产化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将充分结合戴姆勒卡车的平台战略,根据中国工况特点与客户专属需求开发生产,树立高端重型卡车‘欧洲标准、中国制造’的标杆。”

    据悉,福田汽车历经24年发展,现已形成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后市场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产品覆盖全系列的卡车和客车。目前,中国重型卡车的销量占到全球销量的44%,今年中国重型卡车市场销量预计达到150余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