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江西省入选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 来源:
    • 江西交通信息网
    • 发布时间:
    • 2019-12-30

    2019年12月26日-27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江西等14个省(市)和大连海事大学等7家企事业单位入选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部领导为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授牌。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参加会议并接受试点单位授牌。

    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jpg

    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通过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试点工作,力争通过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全面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按照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指引,结合江西区位优势和革命老区特点,在普通国省道公路与城市道路衔接协调发展、赣州市建设革命老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九江彭湖国际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培育交通文明、现代化交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平安百年品质示范工程”等七个方面开展试点。力争通过3-5年时间,各试点任务取得系统性成果,实现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顺畅衔接、革命老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区域航运中心港城融合发展、“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协同发展、红色交通文化发扬光大、现代交通运输人才辈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不断涌现,引领带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江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