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厅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来源:
    •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 发布时间:
    • 2022-07-29

    7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厅党委委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整改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王爱和代表厅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王爱和带头,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次发言。

    就巩固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爱和强调:


    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以案促改,深刻汲取龚建华案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要求,努力把交通运输系统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行政部门。

    二要以“一刻不停歇”的韧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要压实责任链条,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牛鼻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协同,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突出压力传导,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督导考核力度。各级纪委要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各级党委要切实做到与纪委的责任协同、思想协同、行动协同,合力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以“开路先锋者”的冲劲彰显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效。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议精神,提速开展“项目大会战”攻坚行动,抢抓施工黄金期,持续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聚焦人民群众出行“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出行服务便捷化水平。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改渡便民、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等重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交通运输发展成果。要实现更多工作走前列作示范,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状态,加快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进位赶超,争创特色,以最好最优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天华 金紫骏 徐榕 刘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