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 > 文章详情
  • 聚焦细分市场 吉利商用车清洁能源重卡获市场认可
    • 来源:
    • 中国交通新闻网
    • 发布时间:
    • 2021-03-24

    2021年,无论从市场需求,还是产品迭代,吉利商用车都驶入了更快的发展轨道,2月,吉利商用车天然气重卡销量位居行业第十名。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吉利商用车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吉利.png

    吉利商用车国Ⅵ天然气重卡。


    覆盖全系产品 形成“1?2?2?2?5”发展架构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确定,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全国两会代表热议话题。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和绿色货运示范城市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吉利商用车推出了天然气、换电、氢燃料、增程混动、甲醇等一系列重卡产品,满足用户对各种动力的需求。

    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吉利商用车坚持以新一代新能源智能化商用车为核心发展方向,已基本形成“1?2?2?2?5”发展架构

    “1”个总部,负责对商用车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采购和市场业务进行统筹组织与集团化的管理运营,同时形成覆盖四川南充、江西上饶、山东淄博、山西晋中、安徽马鞍山等地的五大制造基地布局。“2”大特色:一是乘用车基础上的商用车发展定位,二是以全新开发的新能源动力系统为核心的产品定位;“2”大核心技术路线:一是以纯电动和增程式e-GAPF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产品技术路线,二是以甲醇清洁能源和换电技术的电驱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产品技术路线;“2”大研发中心:以吉利控股集团中央研究院为依托,建立了专注于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开发的杭州研发中心。“5”大产品线:吉利商用车覆盖了客车、轻卡、LCV、皮卡、重卡等系列产品。

    设计能耗安全样样俱佳

    2021年商用车市场,尤其是重卡市场,可谓挑战和机遇并存。受新基建、国Ⅲ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等影响,重卡市场格局和产品结构迎来了重大变革。聚焦细分领域,吉利商用车在清洁能源重卡等市场表现抢眼。

    以国Ⅵ天然气重卡为例,车辆搭载国Ⅵ排放标准的天然气发动机,采用美国Woodward公司发动机控制系统,压缩释放式WCBS制动,制动功率最高达230千瓦,可以在3500米海拔常用工况功率不损失。

    在能耗方面,国Ⅵ天然气重卡集超级动力链、降阻力节油技术和轻量化设计于一身,大幅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配备匹配涡轮增压器,进排气流通面积大,效率高;外加智能化硅油风扇控制系统,百公里节油2%左右;滚动阻力下降15%,气耗相比竞品降低3%—5%,每年可节省燃料成本1万元,大幅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国Ⅵ天然气重卡采用“V”字型梯进式设计,整车个性化更加突出,凸显清洁能源特色。”吉利商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车辆驾驶室气密性好,整车噪音低,具有较优的NVH性能,配有800毫米超大尺寸卧铺,贯通式平地板,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在安全方面,国Ⅵ天然气重卡B10寿命100万公里,经过百万公里道路测试,确保车辆出勤率。车辆满足ECE R29-03碰撞要求,配备ABS、EBS两种制动系统,配合转弯盲区监测系统,安全进化,续航无忧。同时,车辆配备1000升标配气瓶,续驶里程可达1000公里,满足用户需求。

    优势产品精准发力 重点目标市场获突破

    “在标载情况下,国Ⅵ天然气重卡百公里消耗31公斤,按照3.6元的气价计算,百公里费用仅为111.6元,在燃油价格节节攀升的当前堪称赚钱利器。”吉利商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国Ⅵ天然气重卡通过“专家+调查组甄选最优数据”的方式,在“第四届寻找车极限”中,以相比竞品年气耗低3%—5%的成绩,获得了“2020 LNG重卡节能之王”的称号。

    借轻量化、燃气经济性、动力性、环保性、承载性等方面优势,吉利商用车联手山西、陕西、河北、内蒙古等北方重点地区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健全的销售服务网络,打通了重卡关键市场,成功迈出开拓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战略布局的重大步伐。主销车型在煤炭、砂石等大宗货品运输方面具有多重优势,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保障车型出勤率,远程重卡在今年大大加快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面向全国客户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十大服务承诺。包括管家式服务、不停车服务保障、车队管理系统、服务时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政策实现了24小时出勤保障,覆盖了用户行车用车过程中的各类难点、痛点,为区域市场的开拓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产品营销方面,吉利商用车实行两级管理,远程汽车、汉马科技集团双品牌运作;华菱重卡、星马专用车、远程汽车重卡分渠道销售,统一管理;依托吉利控股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匹配融资需求、降低用户融资成本。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和营销体系,吉利商用车将实现1+1>2的品牌效应。

    在质量管理方面,吉利商用车致力于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整车质量管理模式,继续维护好原有金融渠道,并努力拓宽新的金融渠道。同时,吉利商用车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建设,提高服务及时性,优化服务政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