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公共信息 > 绿色交通 > 文章详情
  • 南昌市首个不停车检测超载超限系统启用
    • 来源:
    •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 发布时间:
    • 2020-07-20

    7月7日0时,江西路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市公路局信息中心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正式启用,标志着南昌市步入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阶段。

    超限.jpg

    该系统具备“系统自动称重、识别车牌、拍照取证”等功能,车辆经过监测点地磅会自动称重,如果车辆涉嫌超载则会触发抓拍识别车牌并录制5秒过车视频,能够有效监测车辆的超限超载情况,实现科技化、信息化的“路警联合执法”理念,同时对优化资源配置、优化道路环境、保障路产路权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2019年12月底完成所有的外场土建及设备安装施工。为避免因新冠疫情影响延误工期,路通科技公司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增派人员参与项目建设,最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后期的系统联网调试、计量检定等各项收尾工作,为省级治超平台上线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刘诗华)